暮雨青冥(社畜版)

社畜缓慢码字ing,蓝条走微博靑-深雪,扩列指路企鹅:1803635781(二三不分号,请自行备注)

【食物语同人】新春快乐!(女少主,内含佛跳墙,莲花血鸭,屠苏酒)

#内含佛跳墙,莲花血鸭,屠苏酒,女少主表白心意系列#



#众所周知,文手就算在家里闲到发霉也不会更新的#



#所以快夸我勤劳勇敢(?)#



#一个小短打,思路来自新春活动剧情和屠苏酒书信#










【佛跳墙】

“少主,等吃完了年夜饭,我们去放烟花可好?”

你看着他叫你吃年夜饭,脸上的笑容那么灿烂。

平日里笑得温和的他,头一次露出如此开怀的笑容。

所有食魂都是空桑的不可或缺,但他是你的不可或缺。


“福公,我有句话不知道该不该说呢?”少女看着手里的烟花棒一点一点燃尽,最后变得连星火都熄灭。

“少主想说什么?”佛跳墙把手中剩下的没有点燃的烟花棒塞到你手里,“这里还有没有用的,少主可以继续玩。”

“我想说……”少女咬了咬下嘴唇,随手整理了在耳边飞扬的耳发。

“福公你是我眼里最美的烟花,我将永远铭记于心。”

金色的礼花在天际炸响。





【莲花血鸭】

空桑少主这几天睡的很晚。

她以郭管家都吃惊的速度处理这每天的工作,然后跑去找神出鬼没的暗卫先生,聊到深夜。

吉利虾每天都在窥探这两个人之间有没有什么爱情的故事。

桃花粥每天都在对恋爱笨蛋嗤之以鼻。

这天,少主和往常一样快速解决了公务,在松鼠桂鱼门口蹲点的吉利虾却没能等到她。

“将军,我知道我可能手艺不是很好,但是……这个布偶……我希望能在我不在的时候……代替我陪你。”

目送少女跑出房间,莲花血鸭把手里有些歪扭的小布偶收到了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屠苏酒】

少女看着那位医死人,肉白骨的神医举着酒杯跟别人斗嘴,争吵的内容甚至比三岁小孩子吵架还幼稚。

就算食魂不会轻易死掉,但是肆意使用魂力也会有油尽灯枯的时候。

神医用他的的魂力换了青丘百姓平安,如今他魂力日渐减少,坐在轮椅上,不良于行。

但是少女忘不了,那个当危险来临时挡在她身前的那个身影,脱离了轮椅,甚至有些跌撞,却还是将她护在怀里。

“屠苏,你知道,名医华佗当年悬壶济世,最后却死于曹操之手。”少女推着喝的有些多的男人在晚风中醒酒,“所以这次我定护你,也让大家知道,怪医屠苏,实际上是个心怀天下之人。”

“就凭你?”男人轻嗤一声,不再说什么。

少女没注意到地方,缠绕在轮椅上的草药常思在夜风中舒展着枝条,散发着浓重的甜意。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