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青冥(社畜版)

社畜缓慢码字ing,蓝条走微博靑-深雪,扩列指路企鹅:1803635781(二三不分号,请自行备注)

全职同人——需要一个人照顾(cp张楚)

#没错又是张楚#(又名:套路与反套路,楚云秀终于主动一回)


#好久不更新,拿张楚存稿凑数来了,别打我#


#高中的手稿,感叹一下有存稿真是太幸福了#



#五味系列卡住了,但是我会努力写,不会鸽#



#那么,祝大家看文愉快#



#我永远爱张楚#







某日,荣耀职业女选手群:

沐雨橙风:都听说了吗?杜明被我们小唐反向表白啦!

叶下红:听说了,我还看见图片了呢!那真是好大一束花哦~

沐雨橙风:@寒烟柔,来啊小唐,说说当时什么感受?

寒烟柔:没什么感受啊……我觉得还行?

谁不低头:为什么是问号?杜明当时什么表情?

莫敢回手:同问!

寒烟柔:就是我也不太确定啊,毕竟我是第一次表白别人,嗯。

莫敢回手:这个@#¥&*…

沐雨橙风:这又是什么?

谁不低头:副队来了,回聊!

沐雨橙风:加油!

叶下红:再见/微笑/

沐雨橙风:话说,怎么没看见秀秀和小戴?

叶下红:小戴据说是被加训了。

沐雨橙风:不会是看本子又被抓包了吧?

叶下红:沐姐你太了解她了!

沐雨橙风:…… 

寒烟柔:……

莫敢回手:……

谁不低头:……

寒烟柔:你们两个,不是训练去了吗?

谁不低头:嘿嘿,副队走了,警报解除!

沐雨橙风:秀秀呢?怎么今天没见她?@莫敢回手@谁不低头

莫敢回手:队长今天好像身体不舒服,请假了。

鸾辂音尘:我回来啦!大家有没有想我?

沐雨橙风:我先去给秀秀打个电话,你们聊。

鸾辂音尘:沐姐姐怎么走了?

叶下红:秀姐好像生病了,沐姐去了解一下情况。

鸾辂音尘:这样……


“喂……沐橙啊……”楚云秀半晌才接了苏沐橙电话。

“听你们队小姑娘说你今天请假没去队里,是不是感冒了?”电话那一头的苏沐橙听出了楚云秀的鼻音。

“唔……没什么大事啦……”楚云秀打着哈哈,“睡一觉就过去了。”

“你呀,多注意一下自己,别天天忙来忙去,该休息也不休息。”苏沐橙念叨楚云秀。

“你有老叶帮忙照看着,我哪来的男朋友滋润我的生活?”楚云秀虽然生着病,却也还和苏沐橙开着玩笑。

“让你找一个你又不找,”苏沐橙接着唠叨,“别光羡慕我,没人盯着你你自己照顾好自己不就好了?”

“好啦,我的苏大美女,我知道啦!”楚云秀一边点头一边对着电话说,“我会注意休息的。”

“11点前睡觉,”苏沐橙临挂电话还不忘叮嘱,“一定注意休息!”

“我又不是张新杰……”楚云秀小声念叨着,但是又怕苏沐橙担心,连忙改口,“放心吧,我肯定早睡!”

“你要是有张新杰一半的好作息,你就不会生病了!”苏沐橙还是听见了楚云秀的小声嘀咕,“你好好休息,我不打扰你了。”


“怎么突然提到张新杰了?难得你们姑娘之间也聊战术了?”叶修恰好叼着烟过来,隐约听见了苏沐橙提到了张新杰。

“云秀生病了,我让她按着张新杰的作息休息。”苏沐橙一边说着一边放下手机。


苏州,楚云秀家——

楚云秀靠在床上,没好气地合上了笔记本,她觉得头疼,肚子疼,哪哪都疼。她闭上眼睛,恨不得现在有个牧师可以给她刷个治愈术什么的,好好奶她一口,让她别这么难受。

伸手去拿桌上的平板,顺便带下了一堆自己吃的零食袋子。

楚云秀叹口气,她怎么就摆脱不了生理期痛呢?!她还记得她第一次因为生理期的事去找俱乐部请假,电话里她气若游丝的声音差点把经理吓死。然后此后每次生理期前几天她都会好好照顾自己。

这回可好,她自己因为没有算好日子,前几天又是喝冷饮又是吃雪糕又是熬夜的,除了生理期痛来得更猛烈了以外,她还得了感冒。

“真是人老了,没人照顾不行了……”楚云秀在群聊里发了一句。

张佳乐很快回复:“怎么了云秀?”

沐雨橙风:秀秀,不是让你好好休息吗?生病了还看平板?

鸾辂音尘:天哪楚姐姐,你不会还在看比赛录像什么的吧?太敬业了!

风城烟雨:小戴,你想多了。

君莫笑:沐橙不是让你按张新杰作息来?这个点他早睡了吧?

风城烟雨:我尝试着睡觉,然而我睡不着。

林暗草惊:我们队长大概需要一个人照顾。

君莫笑:我看她不是需要一个人照顾,而是需要一个人每天按时没收她一切电子设备,或者给她直接拉电闸。

罗塔:这让我想到一个人……

百花缭乱:别提了,我都快研究出“应对张新杰的十二项基本技能”了……

风城烟雨:谁让你训练的时候看手机,活该吧你!

罗塔:看就算了,看的那么明显的我第一次见。

零下九度:看到好笑的笑得一点都没有偷看手机自觉的我也是第一次见。

百花缭乱:靠!你们两个哪边的!


第十二赛季,全明星周末,烟雨主场

楚云秀就得自己一定是上辈子做了什么对不起全人类的事,这几天倒霉事一件接着一件,先是前几天的联赛以一分之差输给了神奇战队,而且那一分还是她的操作失误,然后第二天又因为睡过了导致训练迟到,现在又是这个令人头疼的全明星……

她这段时间生理期啊!女生的生理期是可以随随便便就过去的吗?!都当生理期痛是浮云?!能不能不这么折磨她了?!

“楚队,你脸色不太好。”霸图战队的席位和烟雨战队的席位挨着,张新杰来得早,看着楚云秀状况不妙,于是凑过来关心。

“我……”楚云秀刚刚想要接话,话头就被邻座的舒可怡抢走,“队长每个月都会这样的啊……女孩子嘛……”

张新杰:“……楚队注意保暖。”

楚云秀汗啊,在心里告诉自己回了队里就给舒可怡加训,不过所幸舒可怡声音不大,场馆里挺吵,再加上目前时间还早,职业选手还都没怎么来,舒可怡刚刚那句话没有更多的人听到,不然她的面子就可以不要了。

“呦,云秀来得很早嘛!感冒好了?”张佳乐那边刚刚和孙哲平分开,过来找自己的座位,“聊什么呢?加我一个啊?”

“还没好全,这不是找奶爸加状态来了?”楚云秀是绝对不想继续刚刚那个话题的,于是顺着张佳乐的话开起玩笑来。

“楚队,元素法师是布衣职业,防御低血薄,就算有超高治疗量的牧师看护,自己不多加注意也是没用的。”张新杰居然十分配合的往下接。

“我知道啊……所以要掩护什么的是很重要的啊……”楚云秀叹气,把自己的外套往紧里裹了裹,“但是没人掩护我。”

“张新杰早就分析过你们的队伍组成了,哪有三个远程一个牧师带一个近战玩的?”张佳乐插话“你没跟俱乐部反映过?”

“队长一个人真的很不容易了,可惜上面不理解,”李华说,“她需要一个人和她一起分担。”

“不是有你吗?”张佳乐问。

“我不是那个意思。”李华摇头,张佳乐听不懂就算了,但是他是把张,楚的对话从头听到尾的,自然明白自家队长和霸图副队打的哑谜。

张新杰在关心楚云秀,提醒她自己注意身体,而楚云秀则是在倾诉,她抱怨自己没人关心没人照顾。

“你们今天一个个的都这么奇怪……”张佳乐似乎终于注意到了气氛不大对头,小声念叨了几句就自己找别人搭话去了。

“我们看吧,开始了。”楚云秀也听得出自家副队长看出了什么,匆匆结束了这个话题。

全明星周末第一天,一切还是老样子,新秀挑战赛和观众游戏,对于没有参与到活动中的职业选手来说,看与不看基本上就是一样的了,大部分选手都是坐在座位上和相熟的选手聊着,只可惜正在忍受生理期痛和感冒双重侵扰的楚云秀连聊天的心情都没有了,看比赛什么的更是不可能的,但是偏偏她还不能把不适表现的过于明显,主场总是要给面子的。

终于熬到活动结束,楚云秀已经出了不知道多少虚汗了。

李华借着搭话的由头照看楚云秀出了场,这事本来他一个大男人来做不太合适 的,但是舒家那两个丫头溜得太快,他的副队身份又比较方便,于是他也就硬着头皮上了。

“今天,多谢你。”楚云秀的声音都开始飘了,全明星开始的早,她连晚饭都没来及吃,现在虚得很。

“没关系,应该的。”李华说,“队长要加油啊!”

“我还没带烟雨拿下冠军,怎么能倒下呢?你放心吧。”楚云秀点点头,示意李华先走。

“明天见,路上小心。”李华应下,转身离开,他没有提出送楚云秀回家,因为他知道,楚云秀不喜欢把自己太过柔软的一面表现给别人看,她的身份从来都是支撑整个烟雨楼的强者,而不是一个面对现状无能为力的弱者。

楚云秀忍着痛找到自己的车的时候,看到张新杰正站在自己的车旁等着她。

“你……”楚云秀有些吃惊。

“钥匙给我,我送你回家。”张新杰向她走过来,拿走了她手里的车钥匙。

可能是生病让楚云秀大脑有点迷糊了,就这么任凭张新杰把车钥匙从她手里拿走又把她扶到了副驾驶位置上。

“吃饭了没有?”汽车飞驰在苏州的街道上,张新杰开车很稳,车速快也不见颠簸。

“还没。”楚云秀正望着窗外发呆,听见张新杰的问话,下意识就回答了。

“想吃什么?”张新杰接着问。

“嗯……”楚云秀犹豫。

“你现在生着病,不适合吃太油腻的,去喝粥吧?”等红灯的时候,张新杰扭头征求楚云秀意见,“我知道前面不远有一家不错的粥铺。”

“好。“楚云秀点头。

绿灯亮起。

张新杰不再说话,就见汽车不带一丝犹豫地开向粥铺。

直到坐到了粥铺里,粥都喝到一半的时候,楚云秀才从神游太虚中清醒过来。

“张新杰,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楚云秀放下勺子,问张新杰。

张新杰不说话。

“问你呢,你倒是说话啊。“楚云秀又用勺子轻轻敲了敲张新杰的碗沿。

张新杰还是不说话。

“你……“楚云秀终于有点忍不住了,刚准备发作,却被张新杰用手指抵住了嘴唇。

“食不言,寝不语。”张新杰说,“你的鸭肉粥要趁热喝。”

楚云秀:“……”

于是喝完粥之前,楚云秀和张新杰两个人一个不问一个不说,还就真的安安静静地把粥喝完了。

“如实交代吧?”楚云秀终于喝完了粥,坐在张新杰对面盯着他,大有张新杰不说实话就开个大把他挂了的意思。

对面张新杰有条不紊地放下吃的干干净净的碗,开口道:“怕你自己照顾不好自己。”

楚云秀皱了一下眉,不知是因为身体不适还是因为对张新杰的回答不甚满意。

张新杰见楚云秀没有再问,又开口道:“不早了,先送你回家,别的等明天你状态好了再解释。”

“明天给我解释清楚。”小腹的疼痛让楚云秀无暇顾及张新杰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她现在只想回家休息。

张新杰未答话,只是默默地和楚云秀走出粥铺,又默默地为楚云秀拉开副驾驶的门,一路上也没有再多说什么,楚云秀侧着头闭目养神,张新杰看着路认真开车,车里只有电台女主播略带沙哑地声音以及背景音乐中歌手若有若无的低唱。

夜,正是安宁时。

被疲惫和疼痛同时折磨了一下午加一晚上的楚云秀,终于在某张姓护花使者的护送下回到了家,她不记得自己答应借张新杰车并且在家门口跟他说完晚安然后目送他离开以后的具体情况,只知道自己后来吃了感冒药就睡了。

楚云秀的生理期很准时,每次都是一个星期,基本不会出什么意外,昨天正好是最后一天,再加上昨天晚上有好好休息,楚云秀今天起床后精神格外好,以至于电话另一头的张新杰感受得都颇为真切。

“看来昨天休息的不错。”张新杰的语调里颇有些放心和欣慰的味道,“下楼吧,给你带了早餐。”

“这么好,”摆脱了生理期痛的楚云秀心情格外明媚,“我马上下楼。”

全明星周末上午是没有活动的,各队内部如果没有特别要求,队员是可以自由安排时间的。

“早上好啊,奶爸。”楚云秀笑着跟张新杰问好,“我的早饭呢?”

既然时间可以自由安排,队服自然是不用穿的,楚云秀此时身着一件水蓝色的长裙,轻薄的面料在南方轻柔的晨风吹拂下显出她纤长的身形。

张新杰转身从打开的车窗里拎出装着小笼包和酸梅汤的袋子递给楚云秀,“昨天多谢你把车借给我,还有,裙子很好看。”

“我才是要多谢你昨天送我回来,”楚云秀接过袋子,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他们家的小笼包?”

“进车里吃吧,别着凉,”张新杰看着楚云秀在风中飞舞的裙摆,“我问过苏沐橙了,是她告诉我的。”

楚云秀拉开自己一侧的车门,张新杰也拉开自己的一侧车门,两个人坐进了车里。

因为昨天刚刚被张新杰“教导”过“食不言,寝不语”这个道理,所以楚云秀一反往常地一句话也没说,张新杰早就习惯安安静静,也是一句话也不说,除了中间给楚云秀递过一次纸巾以外,早就吃过早饭的他全程都在窗外。

“张新杰,你现在可以说说昨天晚上送我回家的原因了吗?”楚云秀吃完了就开始兴师问罪。

“看你状态实在不好,”张新杰也没有回避问题,“怕你路上出事。”

“我有李华送。”楚云秀说。

“你当时要是愿意让他把你送到家,就不用我送你了吧。”张新杰说的是疑问句,但是用的是肯定语气,“而且他是忍者,我是牧师,我可以给你加状态,他不行。”

“你怎么就知道我不让他送就会让你送?况且你这个牧师似乎不是和我同队的吧?”楚云秀笑着问他,“非同队不能加状态这种设定我们的联盟第一牧师不会忘的吧?”

“你要是不愿意的话,昨天也不会让我送你回来了吧?”张新杰打开手机,调出分组名单给楚云秀看,“而且,楚队,全明星赛分组早就出来了,这是烟雨主场你应该比我清楚。”

楚云秀把目光从张新杰的手机上移开,侧头盯着张新杰看了一会,叹了口气,“这么端着很累的好不好……”

张新杰看着楚云秀的无奈样子居然笑了,楚云秀表示实名吃惊。

“是李华发短信给我,让我帮忙照顾你。”张新杰说,“他本来不让我告诉你的。”

“真是……”楚云秀露出一个没话说的表情,“好吧,作为报答,我今天上午带你在城里转转吧,有些很地道的地方光看攻略是转不到的。”

“谢我做什么?”张新杰问楚云秀,“是你副队出的主意。”

“我不知道哦,”楚云秀眼神里划过一丝戏谑,“昨天是你送我回来的,我不谢你谢谁?”

“好吧,多谢楚队好意。”张新杰笑着应下楚云秀邀请。


虽然全明星期间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荣耀粉丝,但是楚云秀带张新杰去的地方也大部分是本地人才知道的,外地人相对少,混在人堆里,还真的就没人注意到张新杰和楚云秀两个人。

“刚刚那家的樱桃肉,我每次去都要打包一份的,今天先陪你转,一会回来了,你记得提醒我过来打包。”楚云秀和张新杰骑着共享单车路过一家看起来并不是很起眼的餐馆,“你要是感兴趣,顺便也可以打一份带回队里尝尝的,不过苏州菜都甜,就怕你们北方人吃不惯。”

“偶尔吃些甜的也没关系。”张新杰说,“张佳乐倒是很爱吃甜食。”

“我听他说过,这家是我吃的口味最好的一家,其实越是不起眼的地方,越可能发现惊喜呢。”随风飘舞的浅褐色长发被楚云秀理到耳后,露出她灿烂的笑容。

“嗯,有时候最美的东西反而在身边没有发现,索性现在发现了。”张新杰余光看到楚云秀明媚的笑脸,淡淡的说着,“这家店或许可以常来。”

“如果不是本地人,甜食会很容易吃腻的。”楚云秀听见张新杰的话却不以为然,“张副队认为自己有那么长情?”

“看对象了吧,不过我猜,既然楚队喜欢,或许这家的菜甜而不腻。”张新杰回答她。

“是啊,这就是我喜欢的原因啊,”楚云秀说,“清甜才是难得,那才是真正的我们苏州人的气质,不是烂大街的甜腻。”

“嗯,所以楚队是个正经的苏州本地人。”张新杰说。

“多谢夸奖。”楚云秀今天一直在笑,那种从心底里放下烦恼享受生活和自然的笑容一直挂在她脸上。

两人在小街的尽头停下车子,楚云秀望着交叉路口竖立的荣耀金色logo,不知在想什么。

“有放松也有紧张,才是生活啊。”沉默良久,楚云秀突然说着,“今天多谢你陪我照顾我啊,奶爸。”

“我就是来还车的而已,”张新杰摇头,“而且今天我也收获了不少,谈不上感谢吧。”

“我问过李华,他没有跟你说过。”楚云秀掏出自己的手机给张新杰看,“没想到我们联盟第一牧师不光节奏掌握的好,骗人的水平也不赖。”

张新杰看着楚云秀,目光略有闪烁,但是却没有为自己辩解。

“不过我真的多谢你对我撒这个谎,”楚云秀脸上的神情有一点严肃,但更多的是一种说不出的意味。

“我……”张新杰看楚云秀似乎真的有些不满,终于准备开口说点什么。

“多谢你的谎言,让我知道,我没有喜欢错人。”楚云秀在张新杰惊讶的目光中,缓缓说出这句话。


多年后,张新杰再回想起这次由楚云秀捅破窗户纸的告白,总是笑而不语。

其实她应该都明白他的意思吧?早就明白了。

真是狡猾的姑娘,诓他说了那么多夸她的话。

不过是她的话,怎样也无所谓了吧。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